一開始的起點是
網友A : 我親戚下定決心要組礦機(20
我回 : 先問他 電費能不能承擔
網友A回 : 可以
我說 : 基本上來說 我會先問一個月固定多少度的電 在完全無收入的情況下他願不願意
我再說 : 如果不行請直接放棄 如果可以在來考慮要玩幾卡的礦機
網友A : 倒是還好 他每個月收入很多 沒做事光停車費就很多了
我說 : 組礦機這個問題我覺得很簡單 無收入也願意的話是可以的 但無收入就覺得不行的我不建議這個階段進場
網友B回我 : 人家親戚有錢,不要小看人家
我回網友A : 月收入很多跟願不願意賠錢是兩回事
網友B說 : 分析優劣,要不要弄給他們自己決定
我說 : 有的人很有錢 但他以為礦機穩賺才想投資 但我覺得礦機這個東西應該是要以 完全無收入的前提來思考
我說 : 不然現在大盤整個低迷 說真的明天直接熊市我都不意外
這時網友B對網友A說 : 去找網友C
我對網友B說 : 網友C不一樣 他不缺錢
網友B回我 : 你認為他親戚缺錢?
我回網友B : 不是缺不缺錢的問題
網友B回我 : 臉熱熱的?

後面就是一連串的爭執

我說 : 看這個好嗎(指我說的第六句話) 熱個屁
網友B : 人家都說要弄,你根本沒在分析 一股腦認為人家沒那個屁股 那問你要幹嘛?
我說 : 我沒分析?
我在說 : 阿我上面給的建議不是分析?
網友B : 客觀一點好嗎 少點自主意識
網友A : 我有跟他說現在回本很慢 又是熊市 他覺得沒關係
我說 : 我認識他親戚喔? 我知道他的心態嗎?
網友B : 對啊 ,你不認識,所以客觀的講完訊息就夠了 能不能承受人家不會自己去判斷?
我說 : 如果說這些建議都是自主觀念在說 我直接退群
我說 : 這些自主觀念喔(指向上面第二句)
我說 : 這些自主觀念喔(指向上面第三句)
網友B : 講點有參考價值的東西好嗎
我說 : 哪些不能參考喔
網友B : 多少錢組,預估回本時間,熊市風險  END
我說 : 原來我剛剛說的都不能參考喔 那些都是最基本的心態確認
網友B : 簡單的東西被你講得都不能玩
我說 : 如果那些都不能瞭解我直接跟人說買什麼價位的礦機不是害人嗎
網友B : 害不害也不甘你的事
我回 : ????
網友B :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跟單沒有風險? 買DOT沒有風險?(因為我長期在推廣DOT)
我說 : 我在給意見 我給出的意見害到人就是我的事情
網友B : 所以我說,你主觀意識too over
我回 : 我有說買?(再說上面 買DOT沒有風險? 這句話)
網友B : 人家自己有腦會判斷

其實對我來說只要是我這邊給出去的建議 我自己都會當成投資建議 即使後面我會補上 "不構成投資建議"
為什麼呢?
在前段日子我在玩gamefi的時候看到某個我看好的項目發幣了
所以拉著群裡面的一個朋友趕快進場
但沒過多久我發現 被騙了 那是假的合約
我自己被騙是沒關係 但還有一個人他買了 1 BNB
當下我當然可以跟他說 你自己要看清楚阿 或是 這不干我的事
但我覺得這是我的問題 也的確是我的問題
所以當下我就跟對方道歉 但我沒辦法賠給他
雖然他跟我說沒關係之類的話 但我依舊放在心上
自從這次之後我就再三小心我給出去的建議
我深怕再次害到其他人

所以當看到網友A在詢問礦機的時候 我才會小心翼翼的詢問對方的狀態
我會去了解對方的觀念是否是我認為的"正確"
因為我不希望對方的認知中跟我出現偏差 導致對方收到不適合他的建議
但當我小心再確認狀況的時候 網友B對我說"你根本沒在分析"
對我來說這是需要確認的事情但被人說我認為"人家沒那個屁股"
罷了 到這邊我的個性會有兩條路走
1.非必要 再也不說話
2.退群
最後我選擇退群
為什麼?
1.對方比我更早在社群出現
2.對方人在社群中比我還活躍
3.我在那邊除了審核進來的人跟踢人之外 也不會有人需要問我問題
所以最終我退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堆肥_RUI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